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科技处: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来校传经送宝 助力课题申报(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06-15 浏览:0字体大小:

IMG_3338

 

IMG_3385

 

IMG_3392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泽芳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社科类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宏福出席并主持讲座。

讲座中,董泽芳结合自身申报课题和作为课题评委、核心期刊主编的工作学习经历,从“如何申报社科类课题”、“一篇好文章的标准”、“如何富有成效的投稿”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社科类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技巧和规范。他指出,在社科课题的选择与申报过程中选好课题最重要,课题论证最关键,成员组合要优化。选择课题要遵循“贴近现实”独具慧眼”、“小题大做量力而行四原则。申报课题要符合三个条件,即申报课题要尽可能符合课题指南的要求对申报的课题要有前期的研究与成果对申报的课题最好有实地调查的资料或总结别人的经验资料。同时他表示,一篇好文章要具备“标题精巧”、概念准确观点新颖等标准。论文投稿要选择合适刊物投稿适时跟进审稿进程。

在互动交流环节,董泽芳就老师们提出的“怎样进行课题的横向拓展”、“如何进行新课题的培育孵化”、“核心期刊的投稿技巧”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14日晚上,董泽芳还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邀请,为学院近三百师生做了“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好读书”的成长成才服务讲座。土环院供稿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