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土环学院:中国古建筑讲座进校园(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06-15 浏览:38字体大小:

IMG_3324

 

IMG_3286

本网讯 6月14日上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柳肃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建筑艺术审美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讲座。土环学院两百余名师生和永州市特色民居(古村落)调查活动培训班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柳肃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历,从建筑的文化价值、中国古代建筑的功能类型和思想文化内涵、历史建筑的保护问题、历史建筑的保护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他还以故宫、天坛、武侯祠、岳阳楼等古建筑的保护为案例,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目前代表性的古建筑保护现状以及古建筑保护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并强调保护历史、保护民族文化是我们华夏子孙共同的责任。

柳肃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浯溪碑林如何进行有效保护”、“古民居如何保护和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文化遗产保护的深远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我学好专业的决心和信心,以便将来有机会为传承中华文化做出一份贡献。”土木1503班周宇同学说。

 

  柳肃,全国著名古建筑专家,岳麓书院首席顾问专家,永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顾问专家,现为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家文物局全国文物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建筑师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城市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