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暨永州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校举行(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09-30 浏览:0字体大小:

DSC_2780x

 

DSC_2843x

本网讯 9月29日,以“区域旅游—新使命 新动能 新形态”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暨永州市旅游发展论坛在校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旅游业界的近百名专家、教授、学者与会。

校长曾宝成,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农妹,中国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会长、青岛大学地理与科学学院院长马波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宋宏福主持。

曾宝成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坚决贯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积极为永州市“旅游升温”战役献智助力,主动服务地方旅游产业发展需要。他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来校指导旅游与文化产业学科专业建设,共同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李农妹在致辞中对永州地区旅游开发进行了介绍,她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在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把永州历史文化旅游打造成湖南乃至大西南地区文化旅游高端品牌。

马波详细介绍了全国区域旅游开发学术研讨会论坛会的成立及发展,对永州区域旅游开发提出意见和建议。

   开幕式后,四川大学杨振之教授,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同济大学施文球教授、我校陈仲庚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永德教授分别作主题为《建设特色小镇的思想流变及内涵》、《全域旅游之“域变”及其安全问题》、《策动涔天河 激情潇湘游-以江华旅游策划谈永州旅游发展创新》、《湖南旅游新动能:突出人文优势,打造整体品牌》、《中国旅游业碳排放与驱动力研究》的主旨报告,大家在报告中围绕“旅游升温”大形势,分析旅游市场新需求,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度阐释和多元解读。

下午还进行了大会发言,清华大学—中国学术(光盘版)电子杂志社郑迎新,湖北大学李志飞、华南师大刘俊、广州大学彭顺生、辽宁师大郝金连、曲阜师大樊友猛、青岛大学郭为七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数据背景下前沿市场研究信息在区域旅游开发中的应用》、《旅游引导的新型城镇化:一个多维度的中外比较研究》、《地方节庆变迁的权力机制研究》、《论永州在大湘潭粤桂旅游圈中的地位和作用》、《东北地区旅游经济增长时空演变特征研究—基于ESDA法》、《乡村旅游体验研究》、《贫困、家庭话语权与旅游非正规就业》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他们结合永州当地风情,从全域旅游与区域经济发展、永州旅游推介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对接学术发展前沿,引领永州旅游区域和谐发展。

大会共评选出4篇优秀论文,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周慧玲博士的论文《基于百度指数的中国城市旅游信息流空间网络结构特征》获评优秀。

据悉,本次论坛承办是学校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加强旅游文化产业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学校成立了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继续主动对接服务地方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学校将以此次论坛承办为契机,紧抓“旅游升温”战役历史发展机遇,助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