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争创“双一流”】化生学院科学研究再出新成果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0-26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  近日,从省科技厅、财政厅传来喜讯,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再出新成果:刘小文博士的项目“防治姜瘟病银杏生物农药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2017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立项;王琼老师的项目“铝材精深加工技术及设备研究与应用”获得2017年度第九批省科技创新计划(技术创新引导计划)立项,获得15万元资助。同时在该批立项的化生学院还有4个项目,均获得10万元资助,分别是刘芳、邓胜国、胡克坚、张斌老师的项目“玩转山苍子——大马酮的高效开发利用”、“瑶药在鸡养殖业中的应用研究与推广”、“土壤消毒技术在江永香姜的研究与应用”、“高档鲜切花香水百合的种植示范与推广”。

      近年来,该学院高度重视科学应用研究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突破。成功引进以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卫民为带头人的化学博士科研团队以及以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尹业师博士为带头人的生物博士科研团队,致力于应用型研究。目前化学博士团队已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绿色化学领域TOP期刊“Green Chemistry”论文3篇,其中一篇为封面论文。2015年以来,立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立项1项、省自科基金项目4项、省科技厅重点项目5项,省教育厅重点和青年项目6项、省重点实验室项目61项,永州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校级项目26项,企业横向课题9项,进校科研经费448.1万元,共发表各类科研论文130余篇,其中SCI收录29篇,申报专利28项,获得发明授权3项,永州市科技成果鉴定1项,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永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1本。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