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传媒学院:东北大学博导谭必友教授来校讲学(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2-30 浏览:0字体大小:

谭必友讲学2

       本网讯 12月28日晚,东北大学博导谭必友教授应邀来传媒学院开展“自媒体参与文化旅游开发的人类学教学模式研究—以熤园自媒体浦市报道为个案”讲座,该院院长杨增和,党总支副书记潘清远以及2015级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谭必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自媒体参与文化旅游开发的人类学(浦市)案例,重点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授:一是人类学民族学的田野点(基地)与报道对象的一体化,具有明确目标的报道对象;二是田野调查框架与区域文化推介框架捆绑化,学术的高度决定了报道的影响力;三是文化元素的学术价值定位与有创意的文化推介选题互动;四是学术对话与传播对话相融合;五是田野的周期性与报道的节奏性相呼应,保持社会各界对文化旅游开发区的关注度及其有效节奏。他指出,文化旅游开发与建设是人类经济转型的产物,将引发人类生活方式的转型,文化旅游开发与建设现在正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向前发展,有着广阔的表现舞台,正是自媒体人类学参与的大好发展时期。

       讲座中,谭必友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诸多案例和宝贵经验,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