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我校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1-11 浏览:0字体大小:

11


22


      本网讯 1月10日,由省科技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李捷带队的专家组来我校对“湘南优势植物资源综合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考察和验收。

      校长曾宝成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概况和支持实验室建设情况。

      实验室主任李治章教授就实验室组建计划任务合同完成情况、研究方向与科研成果、重点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管理运行机制、中长期工作规划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向专家组作了验收汇报。建设期内,实验室承担了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39项;发表SCI等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顶级期刊论文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8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成果转化创造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引进培养博士22人,科技服务地方工作被多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报道。

      听取汇报建设情况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质询和答辩。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了,一致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部分目标超额完成,取得的成绩在同类高校中最为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还根据验收情况,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深入挖掘地方特色。

      副校长宋宏福对科技厅给予学校科研的支持表示感谢,感谢专家组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学校的学科发展既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也离不开高水平同行的帮助,更离不开扎根地方做科研的信念。他希望上级领导部门和专家组多多关心和支持地方高校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科研发展。

     科技处处长杨金砖、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何福林、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了验收会议。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