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北京校友讲学团回校举行系列讲座(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4-04 浏览:1字体大小:

DSC_8694x

 

DSC_8715x

      本网讯 4月2日至4日,北京校友讲学团一行六人回到母校,给师生们带来一场场高品质的思想文化盛宴。

      4月3日上午,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曾宝成,纪委书记、校友总会监事彭立威热情接待了北京校友讲学团一行。曾宝成向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校友代表黄楚新表达了对母校深切的感恩之情,赞赏母校发展迅速,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祝福母校再创新辉煌。

未标题-1x

未标题-2x

      随后,六位来自北京的优秀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中青世纪投资公司总经理、80届化学专业校友张亚红;北京校友会顾问、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86届英语专业校友黄楚新;中国农科院首席研究员、80届数学专业校友李宁辉;曾任教于我校,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的唐培林;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88届英语系校友周新军;北京电视台编导、2007届现代教育技术系校友张建强分别举行了学术讲座、创业分享会。黄楚新、李宁辉、唐培林、张建强、周新军分别以《互联网+传媒融合发展现状及趋势》《中国粮食安全与政府行为》《内外节奏的契合》《做一个不被淘汰的媒体人》《中国证券市场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方向》为题作学术报告,向同学们讲述了各专业的发展潜力、未来的研究热点领域。张亚红以自身创业历程,与大家分享创业心得与经验。

1S6A9284x

 

1S6A9368x

    “首先是要扎实基本功,一步一步地走,然后让自己拿出优秀的作品,这样才能让考研或是求职路上都多一份保障。”4月3日晚,在“校友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中,校友们向在校学子讲述他们当年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并在交流环节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为大家解答了一些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多次走访北京,深圳,广州等地开展校友活动,与校友们共话西山情谊。其中唐培林、黄楚新、张亚红、李宁辉、周新军已于2017年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张亚红受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