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人文学院:海南大学唐茂林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4-04 浏览:0字体大小:

DSC_9867


DSC_9857

       本网讯  4月3日,人文学院第五期明德司法论坛在一楼多功能厅举办,海南大学法学院唐茂林教授应邀来校开展《我国调解制度的困境与出路》的学术讲座,该院副院长李茂久主持讲座,该院法律系全体教师,15、16级法学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唐茂林运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法理进行分析,从我国调解制度的发展历史、调解制度在民事纠纷中的优势和面临困境以及我国调解制度的发展出路和完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论证。互动环节,现场听众热情高涨,同学们提出法官在正义预判的指引下如何做到调解尺度的合理把控,调解原则如何有效适应现代社会复杂的多元环境等问题,唐茂林教授都一一耐心做出了自己的解答。

      明德司法论坛人文学院法律系举办的针对法学专业学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司法实务技能,拓宽学生的法律视野,从而让学生们感受法律的专业魅力。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