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化生学院:土壤消毒团队服务地方忙(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4-11 浏览:18字体大小:

土壤消毒2

 

土壤消毒1

       本网讯   4月9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刘小文博士服务地方团队前往双牌县上梧江乡帮助当地农户进行生姜种植土壤消毒,实现生姜连作,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上梧江瑶族乡的生姜种植历史悠久,特别是当地特产“虎爪姜”具备肉质脆嫩、无渣多汁、气味芬香等诸多优点,享誉省内外。但由于生姜种植地无法连作,而且该乡耕地少,农户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寻找、开发、整理新的耕地,大大增加了种植成本,经济效益受到影响。在得知这一情况,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何福林主动与当地负责人联系,派出土壤消毒服务团队骨干胡克坚老师帮助当地农户消除生姜连作障碍,实现连作增收。

       经过细致的沟通和精心的准备,胡克坚老师一行早早地赶到上梧江瑶乡农场,对当地的土壤气候等条件进行细致的分析,最后决定使用棉隆与氯化苦熏蒸剂对携带大量病原菌的土壤实施消毒处理。定下方案后,大家便挽起袖子,拿着工具和药剂与当地农户一同对试验田土壤进行施药、洒水、覆膜等处理,一直忙到下午2点,大家终于将试验地的消毒覆膜工作处理完毕。

       近年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刘小文博士土壤消毒服务团队先后为永州和郴州各县区的生姜、烟草、西瓜、番茄种植户提供土壤消毒服务,帮助种植户增产增收,赢得大家的赞誉。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