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潇湘文旅论坛”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校举行(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5-09 浏览:12字体大小:

DSC_1800x

本网讯 5月5日至6日,“锦绣潇湘”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校举行。此次论坛由湖南科技学院、湖南省旅游学会、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研究会主办,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协办。论坛以主题报告、学术沙龙等形式共同探讨文化和旅游融合、文化创意与乡村振兴。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旅游学会顾问、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游碧竹,中共永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唐湘林,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教授朱有志,湖南省参事室原主任、湖南省旅游学会会长熊健,校党委书记陈弘,校长曾宝成等出席论坛。副校长宋宏福主持。省直有关部门,市直及部分县区旅游、文化部门,有关旅游规划和文创企业,省内外专家、学者,相关校领导、教学学院院长、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DSC_1824x

高校应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曾宝成指出,此次举行的高峰论坛就是一次生动地体现、较好地例证。同时,学校顺应形势需要,成立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挖掘地方旅游文化资源等方面献计献策。

DSC_1839x

 唐湘林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没有文化的旅游没有魅力,没有旅游的文化没有活力。他希望充分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利用永州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努力把永州创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DSC_1887x

熊健就加强旅游研究,助推旅游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理论研究,发挥理论先导作用;二是要加强应用研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打造专业特色,培养高素质人才。

DSC_1927x

在上午举行的主旨报告和主题论坛中,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邓大才作了题为《以有效治理推进旅游振兴》的主旨报告。报告强调旅游振兴需要进行有效治理,而进行有效治理要从共谋、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等五方面来实现。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严旭阳,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首席研究员、《中国旅游评论》主编、博士宋子千,广州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彭顺生,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云国,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水恩,永州市农业委员会主任周善生分别围绕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3B9A6638x

下午,在文化融合、文化创意与乡村振兴学术沙龙对话研讨会上,湖南同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高峰,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博士殷海雄,湖南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钟志平,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勇,湖南文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湖南调研基地主任匡立波,湖南日报社理论评论部副主任、《理论智库》主编尹虹,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蒋井泉,宁远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童一飞,东安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唐明登,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春晓等专家就如何发展永州旅游,推动永州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侃侃而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6日,部分专家学者还就零陵古城范围内有关文化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发掘与利用进行了调研。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