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冯刚教授来校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5-18 浏览:127字体大小:

DSC_2494x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5日上午,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现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学工部部长唐华山主持讲座。

冯刚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结合青年学生所处的时代特征和当前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热点问题,阐述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对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的研究有利于实际工作开展、理论水平的提升和职业规划与发展,要根据所处的时代特征和学科背景对热点进行持续深入的追踪和研究,必须要有鲜明的实践指向。

冯刚总结了2017年学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的相关热点研究成果,分析了这些成果的主要特征。他强调在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发展规律,这对于把握思政教育研究的发展方向、提升研究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冯刚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学生关注的理论学习与未来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