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学校开展永州女书展示展览活动(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5-31 浏览:7字体大小:

1S6A5906x

 

1S6A5952x

      本网讯     5月18日至30日,学校在女书展览室举办了永州女书展示展览活动。我校原副校长、女书展览室负责人欧小松教授、科技处处长杨金砖教授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近千名学子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8年湖南省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活动之一,由湖南科技学院承办,以“全面贯彻新思想·奋力建设新湖南”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展示展览女书作品,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人文社科素养,创建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展出的一百多幅女书书法作品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展览室里济济一堂,欧小松教授从女书的来源、发展过程以及女书文化的形成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让听众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在互动过程中,一名来自甘肃的女生受到欧小松教授的表扬并被赠予了一幅女书书法作品。此外,现场还设有女书书法互动体验区域,参观者可以尝试练习女书书法,体验不一样的中国汉字书写,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参观完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展览,让我徘徊于书画之间,聆听于高人之侧,慢步于艺海之中,宁静于喧嚣之外,读其文,看其字,思其意,想其境,无不带给我们一种别样的潇湘情怀,激发我们一种别样的审美情趣”。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