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争创“双一流”】谢龙勇博士、吴超博士在绿色合成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5-31 浏览:0字体大小:

1


2



本网讯 近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有机化学研究团队在绿色有机合成反应领域再次取得新进展。

谢龙勇博士以来源易得的喹啉氮氧化物和廉价的腈类化合物作为原料,以100%的原子效率,无溶剂条件下高收率的制备了结构多样性的N-(喹啉-2-基)羧酰胺衍生物。该研究成果以我校为唯一通讯单位,“Brønsted Acidic Ionic Liquid-Promoted Amidation of Quinoline N‑Oxides with Nitriles”发表在美国化学会ACS Sustainable Chem. Eng.期刊(中科院分区化学大类二区,影响因子5.951)。值得一提的该论文从投稿到接收,仅历时125小时,未经论文外审。据了解,仅个别极其优秀且符合期刊定位的研究工作,经美国化学会期刊编辑部全体编辑讨论,并获得一致同意后可不经同行评议直接发表。

吴超博士以来源易得的芳香仲醇、炔烃和廉价的氢碘酸作为原料,以高收率的制备了结构多样性的烯基碘衍生物。该研究成果“Direct synthesis of alkenyl iodides via indium-catalyzed iodoalkylation of alkynes with alcohols and aqueous HI”以我校为唯一通讯单位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期刊(Org. Biomol. Chem., 2018,16, 3177,中科院化学大类二区)。

http://dx.doi.org/10.1039/C8OB00183A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suschemeng.8b01358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