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我校与零陵区协同开展“零陵古城区历史印迹”专题调研(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7-06 浏览:0字体大小:

本网讯  为充分挖掘零陵历史文化资源,推进零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7月3日上午,我校与零陵区政府协同召开“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专题调研会。会议由湖南省舜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陈仲庚主持,零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彭江辉,课题研究小组成员王衡生、谷显明、贡贵训、周基、杨中瑜以及零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

会上,陈仲庚根据《零陵古城区的历史印迹》课题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课题调研任务、调研内容、调研方法以及人员分工。他指出,本次调研内容主要包括零陵古城轮廓范围、零陵古城政治文化古迹、零陵古城生活商贸古迹以及柳子街-愚溪古迹等四个方面。针对研究内容,重点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调研的认识问题,二是调研分工配合问题,三是调研方法和要求问题。会议决定由零陵区政府牵头,根据各成员所擅长的类型设立四个分支课题小组开展专题调研。

会议强调,开展零陵古城区历史印迹专题调研,是丰富全区档案资源,推进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课题,对提高档案管理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课题组要明确调研范围和实施步骤,充分挖掘零陵古城历史印迹,将有价值的古迹列入文物保护范围。同时,零陵区各职能部门与湖南科技学院要加强横向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技术人才支撑,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通过调查、收集、整理和研究零陵古城历史文化资源,建立一整套能全面、准确地还原出昔日零陵古城繁华质朴的历史面貌特色档案,为零陵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文化旅游发展提供支撑。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