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争创“双一流”】有机化学博士团队在绿色有机合成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8-07-12 浏览:44字体大小:

1


2


本网讯  近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有机化学团队在绿色与可持续发展技术领域领导期刊Green Chmistry上再次发表研究新进展。

刘开建博士以绿色的二丙二醇二甲醚作为反应促进剂,在无溶剂条件下氧化芳香甲醇及其衍生物,高收率的制备了结构多样性的羧酸产物。该方法具有较好的实用性,不仅反应官能团兼容性好,大量反应时产率不变,且产物易分离提纯。选择性氧化芳香醇合成羰基化合物是有机合成、药物生产中最重要的反应之一。相对于醛类化合物,芳香醇类化合物性质稳定,价格低廉,因此发展以芳香醇为原料的低成本、环境友好型的制备芳香羰基化合物是学术界和制药行业的研究重点之一。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