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争创“双一流”】有机化学博士团队在Green Chemistry期刊第三次发表封面论文(图)
来自:kk 时间:2018-08-16 浏览:60字体大小:

DZON`I}A1EE1DPQHR]UV6XH


本网讯 近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吴超博士在Green Chemistry上发表了炔烃绿色双官能化反应的研究论文,论文题目为“Ultrasound-promoted Brønsted acid ionic liquid-catalyzed hydrothiocyanation of activated alkynes under minimal solvent conditions”。该研究在无过渡金属、无添加剂、无有机溶剂条件下,酸性离子液体催化贫电子炔烃、硫氰酸钾和水发生三组份反应,高效选择性构建Z-烯基硫氰酸酯化合物。酸性离子液体在反应中发挥着双重作用:催化剂和反应介质,极大的简化反应条件,增强了反应的绿色环保优势。

该论文由于创新性的研究成果,被Green Chemistry编辑部选为封面文章。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左文老师设计封面,继之前左文将学校潇湘广场融入到封面背景之后(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8/gc/c8gc90016g#!divAbstract),又再次将我校校门融入背景,第三次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封面上向业界展示了学校风采。


论文链接:http://dx.doi.org/10.1039/C8GC00491A

封面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8/gc/c8gc90078g#!divAbstract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