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湖南科技学院学术周活动湘潭大学专家团系列学术讲座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9-06-11 浏览:85字体大小:

一、现代调解的新理念与新思维

        主讲:廖永安 教授 博导

                             主持人:宋宏福 副校长   

                             时间:6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八楼一会议室

廖永安教授简介:现任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法治人物、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法学家、湖南省省级青年骨干教师等。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法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法学教材与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励10余项。

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之思考

        主讲:颜佳华 教授 博导

                             主持人:廖雅琴 院长    

    时间:6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鹤鸣楼405

颜佳华教授简介:现任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入选湖南省首批青年社科研究人才“百人工程”、湖南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1项,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一、二、三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

三、无过渡金属参与的吲哚直接功能化反应研究

      主讲:邓国军 教授 博导

                           主持人:刘小文 院长    

时间:6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逸夫楼320

邓国军教授简介:现任湘潭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和湖南省121人才工程、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育对象并获得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迄今发表包括Science,Angew.Chem.Int.Ed.,J.Am.Chem.Soc.,Org.Lett,Chem.Eur.J.,Adv.Synth.Catal.,Chem.Commum.,Green Chemistry在内的SCI论文11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超过5.0的50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3000次(最高他引400余次),先后有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项,申请国际专利1项,美国专利1项,中国专利3项;参与撰写中文论著1部,英文论著3部。

四、社会认知与专业能力的一体化发展

     主讲:段斌 教授 博导

                          主持人:尹向东 院长    

                          时间:6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知行楼107

段斌教授简介:现任湘潭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IEEE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市州联合研究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通过教育部鉴定1项,省级鉴定2项,成果转化产生的经济效益达2000万元,获专利5项,出版专著2部,在电力权威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EI索引论文25篇。在国际学术杂志及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 他引近1200次, 多篇论文他引超过30次。

五、南海钙质砂工程力学特征初探

    主讲:龙志林 教授 博导

                         主持人:周基 院长    

                         时间:6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逸夫楼213

龙志林教授简介:现任湘潭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安全与防护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应用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湘潭市高新区企业科技特派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学技术奖、多省(市)自然科学基金、多省(市)科学技术奖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通信评审专家, 湖南省科学技术奖会评专家, 日本金属学会会员。在国际学术杂志及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 他引近1200次, 多篇论文他引超过30次。

                  六、清代诗坛的宗唐与宗宋

   主讲:李剑波 教授 博导

                        主持人:潘雁飞 院长    

                        时间:6月14日上午9:30—11:30

   地点:明德楼305

李剑波教授简介:现任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湖南省古代文学学会会长、《中国韵文学刊》主编、中国韵文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学术研究方向为明清文学、古代诗学。出版有学术专著《宋诗范式在清代诗坛的重建与创新》《清代诗学话语》《清代诗学主潮研究》等。在《文学评论》《人文杂志》《文学评论丛刊》《中国社会科学报》《河南师大学报》等学术报刊和学报发表了学术论文论文40余篇。


科技处
2019年6月11日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