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朱洪武调研学校工作:加强科研成果转化 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21-09-10 浏览:0字体大小:

DSC_0130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调研学校工作,分别走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学院了解教育教学、产学研发展以及创新创业等情况。副市长谢景林,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全体校领导参加调研。

朱洪武首先来到朝阳大道新校区、207国道进行考察调研,对于学校面临的校园土地办证、新校区土地调换、片区排污排洪、创建绿色学校事项、杨梓塘小学搬迁、湖南科技学院幼儿园接管以及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朱洪武表示,湖南科技学院是永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学校提出的任何问题和困难,市委、市政府一定想办法解决,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

DSC_0217

朱洪武走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多个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进行察看,实地了解师生教学和教师科研工作条件,该院围绕永州油茶、银杏、瑶药等地方特色做了很多科学研究并初具成果。朱洪武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智力、科教和文化等优势,以项目为依托,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力度,为永州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DSC_0285

在创新创业学院,朱洪武实地参观创新实验室、创新空间等地,察看学生的创新作品,了解创业案例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学校发挥创新创业教育特色,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大学生创新动力,为永州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朱洪武指出,要突出抓好科技研发与地方产业对接,打造科研平台,有效对接地方企业,加强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做到扎根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

朱洪武还来到了国学院,实地参观了解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内容。他充分肯定国学院在服务永州地方文化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今后更多发掘永州文化内涵,努力宣传好永州这本书,推进文化强市,扩大永州的对外影响力。

李钢从支持学校80周年校庆、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请求,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围绕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增强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能力,做好人才培养与地方需求对接、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对接、科技研发和企业生产对接、地方文化研究与全域旅游对接,为永州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曾宝成表示,学校扎根永州大地,紧紧围绕永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以服务永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基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创建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做好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取得了标志性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学校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注重创新,强化特色,致力于内涵建设,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零陵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与调研。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