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一行来校调研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22-08-23 浏览:70字体大小:

本网讯 8月22日,湖南省哲学社科规划办主任陈湘文一行来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海出席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相关情况,汇报了学校目前发展情况及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我校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社科基地等内容。他表示,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得到省社科的支持与帮助,指导改进学校智库建设工作,合理利用学校资源,提高科研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大智慧。

柏春林、涂巍、全伟、吴俊平、郭开虎、杨军先后发言针对湖湘文化理论增长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陈湘文就社科建设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发展建议:一是从量向质高质量发展。从追求“量”的增加转化为追求“质”的提升,实现“量增”向“提质”的跃迁,从而促进学科建设、智库发展、社科项目、社科基地等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二是潜心学问,学以致用。研究要坚持主体性,突出原创性,体现中国特色。三是项目多样化,论文不是唯一通道。四是共同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要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凝心聚力、增强信心,要着力发挥“联”的优势和功能,着力加强“融”的方式和机制,着力增强“库”的职能和作用,更好发挥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努力谱写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篇章。

何海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根永州,立足永州。依托永州特色文化,立足永州现实,植根潇湘大地,让社科工作更好服务地方发展。二是要有团队精神。三是多沟通,多汇报。对外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对内加强联系服务,坚持有为有位,扎实推进高校社科联自身建设。四是多支持多关心。各部门、各学院要协同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培养高素质、高科技含量的科研团队,激发科研热情。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