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图)知名作家蓝予到我校为文学爱好者讲课
来自:站点 时间:2016-10-27 浏览:73字体大小:
     
      10月25日下午,学校图书馆、永州作家研究中心邀请知名作家蓝予为西山文学社和源诗社成员,举办了一场以“文学点亮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上,蓝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大量的中外名人故事,以及散文创作实践,阐述了文学的巨大魅力,分享了文学如何点亮她人生的励志体验。她告诫文学青年们一定要趁年轻时多阅读一些文学经典、名人传记、历史和哲学书籍,学会从阅读中汲取营养。她说,阅读经典会给我们强大的力量,会使我们成为“六种人”,即懂得感恩幸福的人、懂得赞美和欣赏他人的人、学会忍耐和饶恕别人的人、不轻言放弃的人、不随意抱怨的人和懂得谦卑、敬畏的人。文学即人学,如果学做文,首先学做人。她鼓励在座的同学,如果喜欢文学,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取得成功。讲座上,蓝予还同与会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文学创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为我校文学爱好者指点迷津,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蓝予是从永州走出去的知名作家,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深圳市作协理事。现为深圳特区报新媒体编辑。目前已出版五本散文集:《得闲来叹茶》(2005)、《人与动物的距离》(2007)、《转身回眸》、《心灵的故乡》(2012)、《柳黄霜白时的背影》(2015)。其中散文集《得闲来叹茶》荣获“首届中华之魂优秀文学作品一等奖”(2009)、散文集《转身回眸》荣获“第七届深圳青年文学奖”(2012)、散文《穿过坎坷岁月的女医生》荣获“第三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及荣获“最佳散文奖”(2016)。
      讲座结束后,蓝予还为我校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散文集和画册。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