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科院开讲啦” 陈仲庚教授畅谈舜文化(图)
来自:站点 时间:2016-12-15 浏览:89字体大小:

        

       本网讯(通讯员 罗剑  张燕  盛熙然)10月24日晚,由校团委精心打造的师生互动讲坛“科院开讲啦”在国学院如期举行,校工会主席、副校级督导,省文学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省美学学会常务理事、省舜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仲庚教授应邀担任本期主讲嘉宾。本次开讲以“舜文化与当代人的生存智慧”为主题。

       讲座伊始,陈仲庚教授就“舜文化对当下社会的影响以及找寻孔子、舜帝时期的生存智慧”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谈理想、话感悟。陈仲庚教授提出 “素其位,居其易”的观点,他告诉同学们应以平和的心境对待生活,以平易的心态对待所处的地位。陈仲庚教授表示,在处理具体关系时应如同对待友爱恭敬的朋友,如果每个人有这样的心态,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现场氛围轻松却不失热烈,同学们不时为陈仲庚教授的精彩讲述报以热烈掌声。

       互动环节中,陈仲庚教授亲切地为学生代表们解疑答惑。在讨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关内容时,陈仲庚教授说,民族复兴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复兴”不是简单地回到中华民族古代的辉煌,而是“创造”出崭新的时代内容。陈仲庚教授用其敏锐的分析与精准的点拨,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科院开讲啦”是由我校学生自主安排的学生自主品牌活动。每期邀请一名主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青年学生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旨在通过一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打造一个让学生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启、有所乐的讲坛。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