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人文学院:清华大学仲伟民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0-23 浏览:9字体大小:

DSC_5155

       本网讯 10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文科学报常务副主编仲伟民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学报主编罗渊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文科论文写作及投稿技巧”学术讲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潘雁飞、党总书记谷显明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副校长宋宏福主持讲座。
       讲座中,仲伟民首先就大学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教师要协调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之间的关系,做有真才实学的教师就必须开展科学研究。对于科学研究,仲伟民教授强调不能只写纯粹的学术论文,要打破固有的理论来研究理论,从新的研究成果中去发现新的观点和理论,尽可能少的受传统教育理论的影响。

       仲伟民还就如何发表文章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表示要确定合适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风格,有针对性的投稿。他强调要了解目标期刊,熟知投稿期刊的基本信息、规则以及最新动态,注意期刊的写作和编辑的规范,将有助于学术论文的发表。仲伟民、罗渊还与大家就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探讨与解答。

       最后,宋宏福对本次交流做了总结。他表示国家对学术研究越来越重视,学校的发展也需要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科研,力求在学术研究上站的更高,看的更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