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科院开讲啦】唐艳明教授畅谈人生与理想 (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0-30 浏览:0字体大小:

QQ图片20171030111657x

 

IMG_3565x

 

本网讯 “同学们,希望你们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内涵;多吃苦,在逆境中奋斗;多锻炼,保持健康的身心;多发奋,珍惜每一天时光,每一次机会”。10月26日晚,深受我校师生喜爱的互动讲坛“科院开讲啦”在布克书店如期开讲。本次主讲嘉宾为我校党委副书记、湖南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唐艳明教授,本期开讲的主题是“人生与理想”。
      讲座伊始,唐艳明教授就什么是“人生”进行了阐释,并通过讲述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的奋斗经历和励志故事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如何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更加绚丽多彩?我想,对于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来说,人生一定是因理想而精彩。”在谈到理想信念时,他寄语我校青年学子既要树立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奋斗,并结合许多鲜活的例子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如何树立自己的理想”、“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以及“如何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让在场同学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接近尾声,唐艳明教授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党的希望,不要辜负父母的期待,不要辜负美好的青春,更不要辜负这个伟大而美好的时代,带着理想度过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继而,带着更大的理想不断开创新的自我,成就新的辉煌,勇做时代理想的践行者。
      互动提问环节中,唐艳明教授耐心聆听大家的提问,认真一一解答,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如何去追求人生理想。
     据悉,“科院开讲啦”节目是由我校学生自主安排的学生自主品牌活动。每期邀请一名主讲嘉宾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给予青年学生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旨在通过一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打造一个让学生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启、有所乐的讲坛。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