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科技动态

我校成立书法研究所(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1-21 浏览:1字体大小:

IMG_9485x

 

IMG_9513x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粹,深入挖掘地方书法文化资源,11月18日上午,书法研究所在校正式成立。刘尤碧、魏湘江、刘晓斌、蒋蒲英、唐朝晖、邓位华、张少雄、刘建平、欧超、伍海勇等受聘为我校书法研究所外聘研究员。唐幼铎担任我校书法研究所所长。

mmexport1511141964562x

 

IMG_9528x

 

IMG_9555x

      当天,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尤碧,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永州市文联主席蒋蒲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晓斌,湖南省艺术协会常务理事刘建平,永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唐朝晖,校党委副书记唐艳明,副校长宋宏福、程智开等出席参与活动。活动还吸引了校内外书法专家、爱好者及近千名师生参与。

      书法系列活动丰富多彩。17日晚,刘建平在潇湘大讲堂为书法爱好者带来书法讲座,他引古论今、引经据典,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书法艺术方面的心得,阐述了自己对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书法的文化内涵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的独到见解,令在场的书法爱好者产生情感的共鸣。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书法展、学生现场书法大赛、笔会及书法教育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书法作品展上,由校内外30余名书法家们精心创作的60余幅作品倾情展出,或雄浑凝重、笔力遒劲、气势恢宏,给大家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笔走龙蛇、铁画银钩,主题鲜明、形式多彩,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创作者们的匠心独运,为广大书法爱好者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IMG_9589x

 

IMG_9594x

 

IMG_9596x

      由校团委举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书法大赛深得大家喜爱,现场,师生齐挥毫,一幅幅笔力劲挺的书法引得在场师生连连惊叹。参赛选手们皆身着汉服等传统服饰,一个个聚精会神,胸有成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蒙雪冬同学以一幅小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获得了大家的连连点赞。现场,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眼前,有的气势磅礴,生动灵逸,有的苍劲古拙,韵味高雅,有的则行云流水,随意洒脱。

      18日下午举行的笔会中,书法家们大展身手,一幅幅刚柔并济的作品行云流水般绘出,以墨颂永州人杰,以笔挥潇湘地灵。书法教育座谈会上,刘晓斌为大家主讲行书的起源、特点、基本技法、章法、临摹技巧等,并就历代行书大家及天下十大行书展开深入交流。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