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传媒学院:云南电视台高级编辑谭乐水、刘利来我校讲学(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2-05 浏览:0字体大小:

IMG_0176

 

IMG_0215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东亚影视人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云南电视台高级编辑、总监审谭乐水和云南电视台高级编辑、编导刘利应邀来校讲学。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蒋诗堂主持讲座,传媒学院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谭乐水的讲座主题是“影视人类学的实践与探讨”。他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了视听语言的实践技巧和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以现场互动方式,与师生探讨了纪录片的界定、各种尺度的把握、拍摄方式的选择、素材的处理、主题思想的提炼与表现等理论和实践问题。谭乐水对永州历史文化之厚重深为赞叹,鼓励传媒学院师生依托地方文化资源,创出特色、打出品牌,并表示愿意义务为学院培训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打造影视教研和实践的拔尖人才。

        刘利为大家做了题为《电视拍摄的底蕴与技巧》的讲座。他从电视拍摄的文化底蕴、基本技能、策划创意、应变能力等层面,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和体会,提出了敢为人先、打破常规、可执行性、受人接纳等见解和建议。

        讲座结束后,传媒学院谭乐水、刘利达成合作意向,将聘请他们作为该院“俊才计划”导师,并将在东亚影视人类学研究所建立拔尖人才培训基地。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