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科院开讲啦】李文引路大学生活(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2-25 浏览:0字体大小:

1


3B9A7702x

      本网讯 12月22日晚,深受我校师生喜欢的互动讲坛“科院开讲啦”在枫林实验室如期开讲。本次主讲嘉宾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文副教授,本期开讲的主题是“我的大学”。

      李文就“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思考些什么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从“明”、“自”两字出发,指出大一学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强化专业知识,同时多多参与各项活动,增强沟通能力,达到自知的境界,激发自己的潜能。大二学生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学会抓住主要矛盾,增强能力的培养,尤其是自学能力。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并预祝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取得佳绩。

      互动环节中,李文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了“如何处理上课听不懂”、“如何准备考研”、“如何对待自己专业竞赛”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讲座对“大学生在大学各阶段需要怎么做“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为同学们如何渡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实现自知、自省、自由、自在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心中的迷雾在与李文的分享中渐渐消散,纷纷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把握机会,努力锻炼自己,丰富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理想。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