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图)市科协与学校共同研讨永州茶叶产业发展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5-20 浏览:135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茶叶产业的意见》,做好“永州茶叶论坛”的筹备工作,5月18日上午“永州市茶文化座谈会”在我校经管学院茶艺室举行。市科协副主席胡海元、粮食协会主席吴国侠及市科协学会部部长陈斌来校交流。副校长宋宏福出席,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金砖主持,发展规划处、经管学院、化生学院、理学院负责人、有关专家参加交流。
      胡海元认为,茶叶产业、茶文化对永州的发展,特别是永州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邀请我校专家参加六月份即将召开的永州茶叶论坛,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及提交专题文章参与论坛研讨。
      吴国侠以“茶叶的种植、深加工以及营销,茶叶文化的发展”为主题发言,对永州本土茶业发展做了简单讲解。他认为生态是永州发展的优势,文化底蕴是其发展特色,永州茶叶以此为契机将会有很好的发展。
      经管学院副院长周慧玲指出,永州茶叶产业可以旅游为载体,形成产业链来带动,用游客的口碑来打造本土的品牌,在销售过程中附加文化价值来促使其成长,使其形成品牌走向全国市场。
      宋宏福对永州市科协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永州茶叶产业的发展要把旅游产业与茶叶产业相结合,以我校相关专业为依托来促进茶叶产业的发展,并提出“三个一”的思路:一是需要一批人,永州茶文化发展需积聚各方力量,整合资源;二是要打造一个品牌,以旅游发展为依托来打造茶文化,与永州特色文化发展相结合,形成产业链;三是需要一个平台,通过借助媒体资源增强辐射,运用多媒体加快品牌打造速度。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