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图)李爱年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来自:站点 时间:2016-09-29 浏览:115字体大小:

\

\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法学会李爱年教授应邀来校为法学专业师生主讲“利用法治思维和方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副校长李常健主持。

李爱年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法治护航、我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现状、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三大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关于生态文明需要法治护航,李爱年教授将其细化为三点:生态文明的内涵是什么;生态文明的法治建设过程如何;生态文明的法治的特点是什么。关于我国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现状,李爱年教授主要从“两个不足”进行分析,这两个不足分别是法律体系不平衡和法律内容不完善,通过这“两个不足”更清楚、客观地阐述我国生态文明的现状。关于如何利用法治思维和方法建设生态文明,李爱年教授表示要通过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强化公正司法及进一步促进全民守法等举措来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李爱年教授通俗易懂、生动有趣,语言诙谐、幽默,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制教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今后要认真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争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大学生。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