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学术活动

人文学院:邀请永州市中院法官作司法实务讲座(图)
来自:科技处 时间:2017-12-12 浏览:0字体大小:

DSC_4225


DSC_4211

       本网讯  12月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该院法学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唐向东来校为法律系师生做题为“民事诉讼热点问题研究—基于民事审判的实践性思考”的主题讲座。该院副院长李茂久主持讲座。

       讲座中,唐向东重点讲述了司法审判实务之中常发的案件类型——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和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两方面的问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方面,他详细的讲述了商品房广告和宣传资料、购金、商品房买卖惩罚性赔偿、一房多卖、房屋风险转移、商品房担保合同纠纷的处理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违约责任七个方面的相关司法认定。同时,他也简单概述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主体特征、买卖效力、与房屋待建的区别等方面的内容。在交通事故纠纷方面,唐向东主要讲述了道路交通事故中所涉及的责任主体,以及在事故赔偿范围、责任承担和交强险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刻阐释。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该院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推进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内容。该讲座从司法实践的角度对我国民事审判涉及的典型案件类型进行了全面解读,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有利于强化本科生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拓宽法科生学术视野、进一步增强法律素养,进一步弘扬法治观念。


首 页 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科技动态 学术活动 科研平台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后台登陆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 网站建设:嘉杰信息